英语交流日常用语 商务英语交流中的沟通用语

来源:工作范文网 时间:2018-09-03 11:36:57

  目前,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,与国际的交往日益平繁,在世界各种商务沟通中,英语作为一种世界语言,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。本文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,向读者介绍最能体现国际商务英语写作特征的几个特点,即语气,6C原则及文体的特点,使读者了解其精要,在国际商务沟通中流刃有余,创造更多的利润。

  商务英语交流中的沟通用语

  1. add up to合计达;总括起来意味着。此语本义指"合计为",在日常生活中多用喻义,即"总括起来意味着".在使用中应注意与"add up"一词的区别。"add up"本指"把 … 加起来",其喻义为"言之有理,说得通",如:The facts just don't add up.(这些事情合计起来不对头。)

  A: The cashier said he had locked the safe before he left. 出纳说他走时把保险柜锁上了。

  B: But how did the money disappear from it if it was locked? 如果锁上了那钱怎么没的?

  A: I just wonder …… 我只是奇怪……

  B: What do you think it all adds up to? 你想这一切意味着什么?

  A: It adds up to the fact that we have been cheated. 意味着我们被骗了。

  2. agree to differ求同存异。指的是"各自保留不同意见(不再说服对方)",意即"求同存异".

  A: What do you mean? 你是什么意思?

  B: Considering the major contracts they might give us, I overlooked the small loss. 考虑到他们可能与我们签订大宗合同,小小的损失我就忽略不计了。

  A: So you agreed to differ? 所以你就求同存异?

  B: That's right. 没错。

商务英语交流中的沟通用语

  3. all told合计;总之。此语原义为"总计,合计",引申为"总之".如:All told,it was a great credit to them.(总之,这给他们大大增了光。)

  A: How many people attended today's meeting? 有多少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?

  B: There were seventeen of us at the meeting, all told. 一共有十七个人。

  A: Issue an announcement that if somebody doesn't attend meeting next time, his or her bonus will be deducted. 发布一则通知,就说如果有人下一次不参加会议,他或她的奖金全扣。

  4. all wet搞错了。wet原义为"湿的",引申为某人"没经验".All wet多见于美国俚语,意为"大错特错".

  A: I made a reservation two days ago. My name is David Johnson. 我前天在这儿预订了房间,我叫戴维-约翰逊。

  B: Reservation? What do you mean? 预订?什么意思?

  A: I booked a single room here for tonight. 我订了一间今晚的单人房。

  B: Oh! You're all wet, actually. This is not a hotel. The hotel is the building across the road. 哦,你搞错了。这不是旅馆,旅馆是路对过的那座楼。